最新消息1

107/12/14 公告「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託機構進行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一項規定之一定金額以上之不動產或相關權利交易。

//
Posted By
/
Comment0
/
Categories

申報種類:受託機構運用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進行不動產或不動產相關權利交易者
公告日期:107/12/14
公司代號 L2809
證券代號 01010T
公告序號 1
發言人姓名 尤其偉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6-2139171
主旨 公告「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託機構進行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一項規定之一定金額以上之不動產或相關權利交易。
1.事實發生日 107/12/14
2.內容 京城商業銀行募集發行「樂富一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受益證券,受託機構與發起人林來于、邱泰翰、邱柏翰、邱雅靖、邱雅琦及邱雅玲等6人所簽定之不動產買賣契約書生效:
一、不動產買賣契約書生效日:民國107年12月14日。
二、交易相對人:林來于、邱泰翰、邱柏翰、邱雅靖、邱雅琦及邱雅玲等6人。
三、買賣標的物之名稱及地點: (一)名稱:大都市國際中心部分樓層 (二)地點:臺北市中正區河堤段二小段0052-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6,704/100,000、0041-0000地號及0044-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各5/100,000、0042-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5/900,000,及坐落於前揭土地之門牌號碼為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0號(下同)十樓、十樓之1、102號十樓、十二樓、十二樓之1,共5戶及羅斯福路二段100、102號、和平西路一段2號房屋地下三層停車位共5個之建物與其附屬動產及設備。
惟本次購入之買賣標的為臺北市中正區河堤段二小段0052-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2,388/100,000、0041-0000地號及0044-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各1/100,000、0042-0000地號之土地持分1/900,000,及坐落於前揭土地之門牌號碼為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02號十二樓、十二樓之1,共2戶及羅斯福路二段100、102號、和平西路一段2號房屋地下三層停車位乙個之建物與其附屬動產及設備。其餘尚未購入之買賣標的待簽定買賣契約時再行公告。
四、本次不動產買入價格:新台幣269,389,605元。
五、不動產決定購買因素:「大都市國際中心」座落於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上,為屬於西區辦公商圈內之羅斯福路兩側次商圈,主要為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至公館站沿線所形成之區域商圈。羅斯福路一段地區多為政府機關之辦公服務大樓,羅斯福路二~四段建物型態則多以住宅大樓及住辦混合大樓為主,純辦公大樓亦不多。對投資者而言,因商用不動產報酬穩定,故辦公產品租金市場仍維持一定成長力道。「大都市國際中心」辦公室規劃一層四戶,進出動線流暢,加上管理維護尚佳,相對區域內對於辦公室之潛在需求具有高度競爭性。從標的過去使用及租賃情況,目前本標的之5戶辦公室及地下室5個車位均為滿租狀態。 十樓之現承租人曾經有續租,辦公室租期為2年;十二樓之現承租人已於2017年 5月完成續租,租期為5年;車位租期則多為1年。因2個承租人位於本棟辦公大樓其他樓層均尚有承租其他辦公空間及車位,降低未來搬遷之可能性,故展望未來標的之租金收入應可維持一定穩定收益。綜上所述,「大都市國際中心」,從區位條件、大樓個別條件等方面分析,標的位屬於西區商圈,周邊商業機能成熟,因近鄰地區內並無相同等級之辦公大樓產品,故標的整體而言市場性佳。
六、預定購入價格與專業估價者所估價格差異說明: (一)不動產估價價值: 1.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新台幣765,280,000元。2.高力國際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新台幣760,000,000元。 (二)預定購入標的之預計購買 價格與兩家鑑價機構之平均值之差異皆在正負0.5%之內,尚屬合理。
七、本次購入之買賣標的之付款條件:買受人應於出賣人完成下列條件,於買賣標的之點交日後次一個營業日內,支付總價款全部之金額(惟應扣除買受人已依買賣契約代繳之稅費):1.出賣人已出具買賣標的設定抵押權之相關債權銀行同意函,同意買受人代各出賣人分別向債權銀行(本契約簽訂時,出賣人以買賣標的設定最高限額抵押權之債權銀行為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 「兆豐銀行」或「債權銀行」)清償以買賣標的為擔保品設定抵押權之借款(含未償本金餘額及其利息);以及2.買受人取得債權銀行出具買賣標 的抵押權塗銷所需之書類及證明文件。